_Simon says

【词花】记一次“友好”的会面

#大反出没【头酱对不起!!复习醉雨龙门吃鸡被大反的舍身暖到了hhh甚至考虑反花(不是
#词花是不会变的,这辈子都不会变的,但是要给舅舅点危机感
#再次为我乱七八糟毫无文笔可言的流水账道歉
#有没有太太要续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_•̩̩̩̩)

       

      

         “花舞剑!人呢!不回信是吧!我不来找你你就不找我是吧?玩得好呀!”
        今天是个好天气,太阳照到身上甚是温暖,连一向不爱晒太阳的花大夫都拉了张贵妃榻出来在他种满药草的小院子里卧着。只是今日注定是不能让他在太阳下睡个好觉。
        纯阳宫大名鼎鼎的柳剑神负剑而来,眉眼间满是一派道家的遗世独立,一把渊微指玄更衬得此人仙风道骨,不禁让人联想到屹立于霜寒雪重之地的雪竹,只是这嘴里说出的话却是让人怎么都和纯阳宫的高冷形象联系不起来。
        “这人长着一张清冷禁欲的脸怎么一说起话来这么吵啊”
        被扰了清净的小大夫默默在心里抱怨着。想是这么想,可真看到自己心里挂念了这么久的人还是高兴的,但嘴上是万万不能输的:
        “你这不是来了吗”
        柳词看着花舞剑一副“我就知道”的懒散样子被气笑了,冷哼一声便用目光一寸寸逡巡着他正闭目养神的小大夫,仿佛要将这几日没看到的份都补回来。
        若说了解花舞剑,天下除了柳词怕是没人敢认第一。他的情怀、他的傲骨、他对离经易道的执着,甚至是他的口是心非,柳词都心如明镜,所以当听到名剑大会后花舞剑销声匿迹他毫不担心,柳词知道这个人只是需要冷静一段时间。
        但是当他来到这个曾经除了主人花舞剑以外只有他知道的世外桃源,发现还有一个人的时候,这个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道长第一次,慌了。他怕花舞剑身边有了别人,他怕花舞剑不再需要他,他怕他离开他……
        “花先生,这些药草也是要晒的吗?”
        一道憨厚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久别重逢,柳词抬眼看去,只见一位面目温润,和善憨厚的和尚撩起门帘走了出来。
        白大反,花舞剑此次名剑大会的队友之一,柳词虽未见过但早就听花舞剑提起过多次,说这位大师如何如何厉害,在轼剑台上如何攻守兼备,将少林武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一手舍身每次都分毫不差地套在花舞剑身上。柳词听着心中醋意四起,却又不知道该以何立场向面前这位惹怒自己而不自知的小大夫生气。
        “在下纯阳宫柳词,想必阁下就是白大反大师吧。常听我家花舞剑提起,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吃醋归吃醋,面子上的礼数还是要到位的。柳剑神这话一出口,惊到的不仅是白大反,还有花舞剑本人,差点从贵妃榻上掉下来,那场面可是太有意思了。



#每次都这么短小不知所云真的对不起,等一个续写
#主角甚至没什么戏份(°ー°〃)

评论(5)

热度(16)